苏格拉里998

心上烙印 1

叶修作为荣耀世邀赛的领队,虽声称受迫于自家老头,端着的模样也是不情不愿,十分欠揍。可是带队训练,监督队员的时候却是丝毫不含糊,没几天下来,职业素养堪称高深的各位精英队员纷纷表示消受不起,于是他们决定派代表去谈判。

队长喻文州首当其冲,被三言两语打发。

美人计策略苏沐橙顶上,被三言两语打发。

垃圾话烦死计谋黄少天华丽上场,被拒之门外。

大家前所未有地达成了默契:叶修怕不是与韩文清合体了!

某天,休息空档,叶修见张新杰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来找他。

叶修以手扶额:“呦,你们这是还没死心呐,我都说了,国家的荣誉面前……”

张新杰:“我不是来当说客的,我只是想告诉你,韩队他可能不太好,确切地说应该是非常糟糕。

叶修愕然:“之前不是说他专注于霸图拒绝参赛的嘛,怎么?该不会是你们霸图要破产了吧呵呵呵……”

叶修笑了几声就笑不下去了,因为他竟然在张新杰的脸上看到几分痛苦的神色,莫名其妙感受到一阵心烦。

张新杰:“专注霸图只是一个莫须有的借口,其实韩队……韩队他出了意外,脊柱粉碎性骨折,全身瘫痪,勉强保住性命。”

张新杰的声音已夹杂了哽咽,停顿的时候叶修也沉默着。调整了一下后张新杰再度开口。

张新杰:“韩队目前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昏睡,但凡清醒的时候,都是在看你们之前对战的视频录像。昨天……医生说……说韩队求生意志薄弱,再这样下去,生理上的病魔要不了他的命,又会陷入心理的深渊,倒是……生不如死了。”

叶修焦躁:“他在哪?我去找他!”

根据张新杰提供的地址,叶修很快来到了韩文清所在的医院,到病房门口了,反倒踌躇起来。

叶修想:老韩那么一个满身傲气的人,自己要如何面对他?安慰同情之类的话之于他大概只能是羞辱,可是就这么隔着一扇门瞧上一眼,总觉得会留下一生的遗憾……

突然,韩文清病房的门从里面打开了,一个气质雍容和蔼的妇人从里面出来,她也没料到门口杵着叶修,怔了一下。

韩母:“孩子,你是来探望文清的吗?”

叶修一时之间也不知该如何措辞,只好点了点头,闷闷地同对方打了个招呼:“阿姨好!”

韩母慈祥地笑了笑:“你就是叶修吧,本人比照片看着还帅气呢,我们文清总提起你。不过他现在又睡着了,你要不嫌闷,帮阿姨陪陪他吧,刚好我有点事儿需要出去一趟。

坐在病床前,看着沉睡中的韩文清,叶修有一种自己其实是在做梦的荒谬感。

平日里总是一脸肃杀的老韩,那个被大家戏称“钱包脸”的老韩,此时全无防备地沉睡,犀利的眸光被眼皮覆盖,取而代之的是根根竖立的短而密实的睫毛,竟然有点儿萌。

叶修不自觉地从兜里翻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因为韩文清住的是单人病房,此时也没有值班的护士恰巧路过,于是没有人提醒叶修不能在病房吸烟。

抽了口烟的叶修感觉平静了很多,鬼使神差地,他就有点儿好奇老韩的睫毛会不会像他的脾气一样硬到扎手,然后他就去实践了,然后不小心离老韩的脸有点儿近。

老韩:“你是想呛死我吗?”

被突然出声的老韩吓到,手一向很稳很稳的叶修“马失前蹄”,整个人扑倒在韩文清的身上,连同他叼在嘴里的烟。

(未完待续)
—————————————————————

本文灵感来自电影《me before you》

突然想写点儿虐的调调,老韩我对不起你,钱包交上,顶锅盖爬走~~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