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拉里998

鬼魂老韩饲养记

按照鬼魂前辈苏沐秋的修炼经验,老韩是可以通过吸食其他魂魄的方法重塑肉身的。

人分三六九等,品性方面有好人与坏人的区别。同样魂魄也有等级、种类的划分。

按照分化程度从低阶到高阶,等级越高,形态越接近常人模样。

种类则可以从颜色的深浅判断,纯净的灵魂是白色,极端邪恶灵魂则是黑色,只不过这两种灵魂基本见不到,游离于世间的大多是深浅不一的灰色灵魂。

魂魄吸食修炼原则是只能吸食低于自己等级的恶灵,吸食的恶灵颜色越深,灵魂力提高越多,误食白色纯净灵魂则会形成反噬。

但是从吸食到灵魂力提高之间有一个消化过程,这个过程因为沾染了被吸食恶灵的气息,会暂时“黑化”,就要随时堤防被其他高等级灵魂吸食。

另外,灵魂修炼者吸食的灵魂与自身等级相差越多,消化过程持续时间越短。

因此找到邪恶度适中而且还能尽快消化的灵魂进行吸食算是最有效的进阶方式。

负责鬼魂老韩和叶修沟通工作并由此榨取叶修剩余荣耀价值的王杰希同志也把以上修炼原则悉数告知叶修。

因为有那么一个让叶修又爱又恨的理由:鬼魂老韩和叶修因为某种不知名的不可抗力被绑定了。

爱是因为老韩受制于他,恨是源于他也受制于老韩。

比如,为了老韩尽快进阶早日重返阳间,叶修不得不半夜蹲点儿各大坟场墓地。

平日里怼天日地一副屌样的叶修为了抑制心头争先恐后涌出的毛骨悚然,只能一支接一支地吸烟,恨不能把自己直接吸成一只鬼与老韩在另一个空间实现手牵手,肩并肩。

在老韩分化得四肢健全并日益修长时,一些B市居民发现本地新闻的广告弹窗经常弹出“本市最大墓地阿尔法墓地惊现灵异妖火”、“本市郊区贝塔坟场发现僵尸脚印”等诸如此类新闻,层出不穷,愈演愈烈。

王杰希忧心忡忡:“苏沐秋,你说我是不是应该提醒叶修注意控制节奏。”

苏沐秋思索了0.5秒:“老韩现在应该修炼得差不多了,倒不如让他们一鼓作气走到最后。

顺着这个问题,王杰希就又很想问苏沐秋为什么没有走到最后重返人间,而是一直维持着现在的状态,然而他话到嘴边还是咽了回去。

叶修也注意到了那些像是被没水平的新闻编辑拿来凑数般的弹窗消息,他的想法和苏沐秋不谋而合。

叶修:老韩,等我把这今天的第23支烟抽完,咱们就回去,你要控制好时间。”

老韩:“好。”

叶修听不见老韩的回答,他甚至不能确定老韩是不是安然无恙。

因为他每次都抱着老韩能击败在场的所有灵魂,化为己用的信念,之后再通过和王杰希视频确定老韩是不是还坚挺。

只是叶修不确定老韩是不是安然无恙的时候,他自己先出事了。

叶修叼着他还剩下1/3的当天第23支烟,在十几支手电筒统统直射眼睛差点儿失明的时候想:老韩啊,你有点衰。

就在叶修思考这些手电筒持有者是守墓人筹集的外援还是墓地里亡者长情的后代的时候,竟然听到了警笛的声音。

叶修愕然:“正常的套路难道不是警笛开道,然后惊动了他,他四下逃窜,然后警察叔叔们很辛苦地四处搜寻,最终把他绳之以法吗?什么时候执法程序已经变得如此奸诈高效。”

叶修很是乖巧地被便衣警察叔叔们带到了警局,他这边刚一入座,就有个很是熟悉的流氓……呃不……警察叼着包子走位风骚地晃过来,叶修对着他笑得一脸慈祥。

待包荣兴意识到他看到的人是谁时,惊得包子都掉了,于是他再想起来咬包子的时候,一口咬到自己的嘴唇,疼得呲牙咧嘴:“嘶……老大……不……你是……嘶老大还是叶秋?”

叶修笑咪咪:“你猜。”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