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拉里998

拳皇归来(完结)

韩文清周身陷于黑暗之中,唯一的光源是他人生的走马灯,从他出生后第一次睁眼开始,到他在瑞士柔软舒适的大床上最后一次闭上眼睛,接着是他成为一缕幽魂整天飘荡在叶修前后左右……

然后,如同一部影片放映到结尾,光源渐渐熄灭。

“叶修,我一定要去到你身边!”抱着如此信念的韩文清陷入了无意识的状态。

盛夏黎明,叶修手捧一束恰好盛放的新鲜百合,唇角夹着一颗未点燃的烟,沿着一条小径拾级而上,阵阵微风不时吹过,掀起他白衬衫的一角,露出一小块紧实光洁的腰肉。

到达目的地之后,叶修弯腰将花轻轻放在墓碑前,顺势席地而坐,侧身靠在碑上,这才将叼了许久的烟点燃,深深吸了一口。

“混蛋啊你,这都一年了,你要再不出现,老子真的要娶包子他妹了。”熟练吐出一排烟圈儿的叶修如是说。

尽管已经打定主意抛弃老韩娶妻生子的叶修还是絮絮叨叨地说了老韩彻底消失之后这一年来的事。

包括苏沐橙谈恋爱了,男朋友是演艺界的当红小生;

陈果已经结婚怀孕,兴欣战队的一帮人暗戳戳等着玩儿小孩儿;

叶秋跟家里人出柜了,然后被老爷子揍个半死,实现了离家出走的夙愿……

直到太阳当空照,叶修抖了抖坐麻的腿,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挥了挥衣袖,留下一地烟头。

叶修回到家,见客厅的大茶几上躺着一张显眼的明信片。疑惑地走过去一探究竟。

这是一张来自瑞士的明信片,正面是“欧洲脊梁”少女峰,背面是字体熟悉的三个字:“我等你”!

曲起食指,用指关节敲了敲同样是三个字的落款,笑容从心头蔓延至嘴角再到眼睛。

叶修随着人流走向机场出口,看到了完全意料之中的场景。

出口处迎接亲友的各国同胞三三两两的凑在一起,唯独有那么一个人,身边二三十米的范围内空空荡荡,特别拉风,无人敢直视,除了叶修。

他三步并作两步一鼓作气地把自己挂到了老韩脖子上。

骤然被带上这么一条人形项链,老韩依旧站姿如松,只是脸上的表情由“向全世界讨债”转换为“全世界终于还清了我的债”。

“还清债的世人们”直起了腰杆,光明正大地看着他们“前债主”公然秀恩爱,并吹口哨起哄。

叶修笑眯眯地对着老韩耳朵说:“你是不是应该向本王献上一枚扳指?”

闻言老韩在兜里掏啊掏的,掏出了一个车钥匙,把叶修从身上摘下来牵着:“回家,打怪,做个扳指给你当聘礼。”

某日,当韩叶夫夫相携在因特拉肯的湖边吹着湿润的清风时,叶修接到了苏沐橙的电话。

“叶修叶修,我哥回来了,我又见到我哥了,呜呜……”

等苏沐橙稍微平静一点儿的时候,叶修才开口:“你这么美丽善良人见人爱你哥一定是舍不得你千方百计才回来的啊,他好吗?”

苏沐橙支支吾吾:“好是挺好的,只是他现在的状态和他当年离开时的状态一样,每当我对着一张比我年轻粉嫩的脸喊哥时,真是太别扭了。”

叶修听着苏沐橙汇报好基友的情况,心下有几分猎奇的兴奋感,恨不能瞬移到苏沐秋身边押着他让他叫大哥。

一直在旁边察言观色的老韩看到叶修闪着诡异光芒的眼神,嘴角抽了抽,觉得最近可能有点儿上火,牙略疼。

挂断电话的叶修转头看到了扭曲脸的老韩,伸手在他脸上揉来揉去的,然后不知不觉地就变成了拥抱着啃来啃去的……

彼时阳光明媚,湖光粼粼。


—————————————————————
呼……终于算是完成了一个故事,也把之前《心上烙印》的结局圆回来了。暂且不说这个故事无聊或有趣,只是能有始有终地坚持做完一件事就很有成就感。

最后,韩叶万岁!

以上~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