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拉里998

当喻文州不打游戏的时候在干什么(一)

凌晨12点整,喻文州收到一封邮件。

刚一点开,一张场面十分血腥的裸体男尸照片出现在电脑屏幕上,喻文州皱了皱眉,调整了下便继续打开第二个附件。

是附件一照片上死者的生平资料以及验尸报告。

死者姓名:聂树,是风华律师事务所的王牌律师,擅长经济类案件辩护,胜诉率高达93%……个人履历显示出他优秀的成长轨迹。

对照着验尸报告,喻文州又去仔细观察那张案发现场照片,死者面部扭曲,显然死前遭受了巨大的痛苦,身上遍布刀伤,却都避开了重要部位,致命伤是颈部大动脉被割裂,死因是失血过多。

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把聂树的身份信息整理了一下,连带聂树生前的一张证件照用邮件发送到另一个由一串奇怪字符组成的邮箱地址。

第二天,喻文州去了风华律师事务所,前台抱歉地通知他所长在开会。于是他被安排在茶水间的休息座椅上等待。

不一会儿,几个挂着胸牌的年轻女职员结伴来泡咖啡,期间她们开始闲聊。

甲:“啊,我的男神就这么被杀害了,心如死灰,完全没心情工作了。”

乙:“哎,聂律师每天都是准点儿来,按点儿走的,下班后应酬能推就推,说是要回去陪妻子吃晚饭,这么一个典型靠谱的顾家好男人,什么仇什么怨啊要杀了他,我诅咒他立马也去死啊。”

看起来比较理智的丙也憋不住参与讨论:“我觉得,可能和聂律师几个月前接的那件案子有关,会不会是那个跳楼自杀的老板的亲戚或者其他什么人来复仇?”

可能大家都觉得复仇这个点儿比较合理,三个姑娘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讨论。

这时前台小姐又过来抱歉地告诉喻文州,等下所长马上要去开庭辩护一个案子,她也没想到这次的会议会持续这么长时间,以往开庭前都会留半个小时的。

喻文州觉得以这位所长大人的繁忙程度,估计自己不可能有什么时间挖掘到更多内幕,便干脆利落地离开前往下一个调查地。

当他刚停好车的时候,手机响了,一接起来那边就开始发动语音袭击:“队长你在哪儿?你在干什么?休息日好无聊,你来陪我pk吧,你在电脑边上吗?”

喻文州:“我在外面儿呢,你可以找叶修pk。”

黄少天:“外面儿?队长你不是背着我们偷偷约会吧?姑娘漂亮吗?说话声音好听吗?玩儿荣耀吗?技术怎么样啊?哪个职业……”

喻文州:“少天,你这是关心我还是你自己想谈恋爱,嗯?”

黄少天:“我既关心你也想谈恋爱呀。”

喻文州:“这样啊,那你是有了想要恋爱的对象?根据你的活动范围和作息,估计也是玩儿荣耀的吧,而你表面上口无遮拦,其实内心谨小慎微,所以这个人你一定观察了很久或者了解很深,那么这个人是……”

在喻文州说出名字之前,黄少天“靠”了一声挂断电话。

喻文州开心地笑了笑,而后下车发现马路的对面有一家花店,刚才少天说什么来着,“约会”,那去买束花吧。

喻文州踏进花店,看见老板是个颇有艺术气质的男性,此刻正盯着墙上的电视看新闻,喻文州也看了眼电视,新闻说邻市两个黑帮团伙火拼,其中一方头目当场身亡,警察追查发现这俩团伙涉嫌走私武器,目前正在全力侦破……

喻文州咳了一声,沉浸于黑帮势力火拼新闻的老板回魂儿,就势自来熟地和喻文州讨论起实事:“这世风日下世道不太平啊,这人怎么说没就没了呢。”说着竟有要垂泪连连的架势。

喻文州一时间有点儿接受无能:“黑帮火拼,死伤什么的不是很正常?难不成您认识那些黑帮成员?”

花店老板变戏法一样瞬时怒目圆睁:“谁要认识黑帮分子啦?你可不要血口喷人,我是在惋惜之前店里的一个常客,好端端的就被人杀死了,他的妻子该多伤心啊。”

喻文州心头一震:“你是说聂树?”

花店老板:“你认识聂律师?”

喻文州:“我是他的同事,今天刚好有空去他家拜访,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

花店老板:“之前聂律师经常晚上下班回来很晚了,还要过来买束花,说要给妻子陪不是,因为让她在家等很久。这么有情调而且疼妻子的男人真是不多了。”

喻文州敏锐地抓住关键词:“很晚?”

花店老板:“对啊,10点多了呢,我的店都是10点半关门的,所以最后半个小时我会比较留意时间,而他基本上都是在10点到10点半之间来。”

闻言,喻文州心下有了新的想法,他自然而然地让老板给他包一束玫瑰打算离开。然后他发现花店老板看他的眼神十分诡异。

继而想起来自己刚才借口是聂树同事要去拜访死者家属,于是花店老板理所应当地以为他要送玫瑰花给死者家属。

“有人托我带的,不要误会。”说完喻文州也觉得这个脱口而出的借口十分蹩脚,试问正常人怎么会在拜访故去同事家属的路上还帮人带花,又不是鲜花代购。

所幸老板手法娴熟,很快把花打包好了,于是喻文州也没多说什么,拿了花就走,只希望老板不要脑洞大开以为他是杀人凶手再报个案什么的就好了。

回到车上的喻文州用手机查看邮箱,发现有新的邮件,发件方是昨天那一串奇怪的字符。点开有密密麻麻的文字,都是关于聂树的信息,对方很贴心地按重要度级别进行了颜色标注。

喻文州着重看了标红的地方,一处是聂树签约的一份租房合同,但是支付账户却不属于聂树,而是另外一个叫付江的人。

另一处是之前风华事务所的女职员们议论的那个跳楼自杀的老板,这个老板有一个私生子,是个小混混,他爸死后一直处于失踪状态,至今下落不明。

喻文州把聂树租房地址发到了之前给他发案件简报的邮箱,让他们去搜查该住处。

当喻文州捧着大捧玫瑰花来到蓝雨的练习室时,果然只有黄少天一个人百无聊赖地和键盘较劲。

正在竞技场虐第一千个菜鸟的黄少天眼前突然出现了满眼的红,伴随着阵阵花香,他华丽地转身起身,然后成功地绊倒了自己,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看着喻文州的脸,黄少天说:“队长,这剧情是不是太苏了?”

喻文州:“是吗?没所谓吧,反正你不是想和我谈恋爱么。”

话痨剑圣罕见地词穷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