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拉里998

从前声声

宋氏孤儿院

“下周市长先生要来看望大家,我们要准备一些节目迎接市长先生,其中由宋声声配合义工老师给大家排练一个大合唱……”

院长嬷嬷一边布置任务一边在面前的一群孩子中寻找宋声声。后者毫无被点名的自觉,正在鬼鬼祟祟地拆卸一个小女孩儿的发夹。

院长嬷嬷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让大家解散,单独把宋声声叫到一边:

“声声,你这次乖乖配合义工老师教大家,如果到时候表演得好的话,我就奖励你一个随身听如何?”

小男孩儿方才散漫的眸光变得神采奕奕,用清脆的童声欢快地答道:“成交”!

接下来,多才多艺的小朋友们都投入到了迎接市长的忙碌准备中。

市长先生莅临的时候,除了宋声声的好朋友宋习习排练舞蹈时脚扭骨折了只能卧床以及宋声声本人下落不明之外,其余小朋友都以饱满的精神和灿烂的笑脸迎接了市长先生。

宋声声正在一个杂草丛生的角落扑蝴蝶。

眼看着那蝴蝶就要落入魔掌,却被一声惊呼吓飞走了。

“你干什么?”宋声声愤怒地斥责,之后才发现来人是个陌生的小女孩儿,穿着干净的校服裙,扎着羊角辫,一双眼睛满是惊奇地看着他。

“扑蝴蝶不是可爱小姑娘们做的事吗?”小女孩儿很天真无辜地内涵着宋声声。

“喜欢扑蝴蝶的小姑娘腿断了,我勉为其难代她扑一扑”。小脸蛋红红的宋声声理直气壮地回答到。

“你是谁?怎么找到这里的?要干什么?”作为孤儿院小主人之一的宋声声夺回了主动权。

“我是宏景实验小学的校报记者,我叫秦和,跟市长先生一起来的,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随便找了条路顺着就来到这里了。”

自报家门之后秦和接着问道:

“你叫什么名字?你是因为要安慰受伤的朋友才没有去迎接市长先生吗?你是不是也准备了节目,还没来得及表演?”

宋声声觉得秦和能看出自己在这草丛中不是为了偷懒捣蛋十分厉害,还能猜出自己准备了节目没有表演简直是神迹显露,于是他说:

“我叫宋声声,你要听我唱歌吗?我唱歌很好听的。”

秦和一脸欣然地点头,随后换上一副期待的表情。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

男孩儿用自己独特的腔调哼唱,女孩儿随着节拍摇头晃脑。

曲毕,秦和献上了热烈的掌声。宋声声继续去扑蝴蝶。

很快他就发现蝴蝶已经在他孜孜不倦又毫无章法的追捕中全部逃离了,无一例外。

一旁的秦和见此情景想起好像是自己刚才吓跑了宋声声差一点就要抓到的蝴蝶,有些羞愧地摸了摸鼻子。

宋声声正在苦思冥想拿什么替换蝴蝶逗宋习习开心的时候,一盒画着花花绿绿图案的碟片递到了眼前。

宋声声接过碟片,看到上面写着《奥斯卡王尔德动画精选集》,还有不认识的英文。

“我听了你唱的歌,还害你扑不到蝴蝶,这个碟片送你吧,你拿去和你的好朋友一起看,希望这个也能安慰到她。”

“谢谢,我宣布,你就是我的头号歌迷!”尚且稚嫩的小男孩初现出洒脱不羁的调调。

秦和笑着说:“好”!

几天后,宋声声收到了第一封寄给他的信,是宏景实验小学的一份校报,其中一个版面刊登了一篇文章,他读了很多遍:

一个未来歌星朋友——宋氏孤儿院之行所得

作者:秦和  三年一班

周末,我荣幸地代表学校校报记者团跟随市长先生看望了宋氏孤儿院的小朋友们,院长嬷嬷和其他在那里工作的叔叔阿姨还有爱心义工们为大家营造了一个温馨的成长环境……

此次周末实践活动,结识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朋友,他叫宋声声,唱歌特别动听,我相信他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超级歌星,他还很善良,像我喜欢的童话故事里的快乐王子……

——————————————————————

ps:声声唱的歌借用了一下《虫儿飞》

评论

热度(15)